(美美美)-苗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蕭添鎮民俗布袋戲團」-民間故事布袋戲《老虎報恩》 在苗栗縣校園「扮戲」囉!
2016/05/20 | 分享: 【記者:苗栗特派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 】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今(105)年度邀請到「蕭添鎮民俗布袋戲團」,定於5月24日(星期二)上午8時,假苗栗縣通霄鎮五福國小二樓禮堂精彩演出民間故事布袋戲《老虎報恩》,這場活動採自由入場觀賞,歡迎喜愛布袋戲的鄉親屆時踴躍前往觀賞。
「蕭添鎮民俗布袋戲團」團長蕭小煌,從小看父親蕭添鎮(曾獲民國84年地方戲劇比賽掌中戲中區決賽團體優勝暨最佳主演獎)在各廟埕演野台布袋戲,因此培養出對布袋戲濃厚的興趣,自93年創團以來,「蕭添鎮民俗布袋戲團」即致力於校園、社區教學演出為主,目前已上百場以上之豐富演出經驗。
這次演出民間故事《老虎報恩》,劇情的發展將藉由演師逗趣的口白與靈活的操偶技巧,並搭配主演流利的台詞呈現一種能親近觀眾的偶戲藝術,讓台灣布袋戲之美重現在觀眾面前,演出將讓現場觀眾有不同的感受與體會。 民間故事布袋戲《老虎報恩》具有高度神話色彩,容易引起學童興趣,故事情節融入愛護動物、老人關懷的生命教育以及洪水氾濫的環保議題,對於學童而言,可以很快融入劇情,從觀賞戲劇中體會和動物的相處、親人的互相扶持與鼓勵,及體驗台灣語文和偶戲精緻弄巧之美!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欣賞這齣可愛、生動、富趣味性的偶戲演出,絕對精彩可期的,大家千萬別錯過了!相關演出訊息請至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網站 http://www.mlc.gov.tw/查詢。

聯絡人:展演藝術科/劉慧珠(037)352961#612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