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苗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016苗栗國際慢城嘉年華系列活動
2016/09/21 | 分享: 【記者:苗栗特派 苗栗縣政府 】
 
體驗慢城,悠遊三義與南庄 連續一個月讓你體驗「慢食、慢遊、慢活」的感動苗栗縣三義鄉、南庄鄉今年獲得義大利國際慢城認證,是全國唯一擁有雙慢城認證的幸福城市,苗栗縣政府自9月25日起配合國際慢城日舉辦一系列慢城活動,內容涵蓋農事體驗、親子路跑、異國美食、音樂會、藝術展覽等,邀請大家來苗栗坐客,享受健康的在地美食,感受苗栗慢生活。 
縣長徐耀昌指出:苗栗縣好山好水,在多元族群融合下,擁有豐富的人文氣息。三義與南庄鄉一南一北同時獲得了國際慢城認證,這也代表苗栗新的旅遊契機,可在國際上佔有一席之地,為了讓全國人民了解慢城的意涵,苗栗縣政府打造一系列的「慢城」體驗活動,舉辦「2016苗栗國際慢城嘉年華系列活動」,內容豐富多元,有最新鮮的在地美食,最有趣的農事體驗,最優美的傳統工藝及美景,等著你放鬆心情,自由品味其中樂趣,更有上百家獲得慢城認證的店家,等著大家去嘗鮮、體驗。要讓苗栗的絕美風景、特色美食及傳統工藝登上世界舞台,讓三義與南庄成為苗栗躍向國際的啟點,誠摯的邀請全國民眾一同感受慢城的無限魅力。 
文化觀光局長邱蓬新也指出:這次活動地點以三義與南庄為主,內容 包含「慢食、慢遊、慢活」等慢城理念,活動豐富多元,搶先登場的是賽夏文物館舉辦之「憶起、聽說老照片回憶展」。走一趟老照片回憶展,能了解原住民部落從古到今的精彩故事;「三義木藝慢活節」包含了國際木雕藝術交流展、競賽展、木雕大師創作表演、慢城意象裝置、街頭藝人表演、木藝彩繪DIY等系列活動,更推出茶席體驗展演、奉茶及三義小旅行等精彩活動;「新夏泰客音樂會」打造南庄青春活力又兼具傳統多元文化的藝文饗宴;而行之有年的「南庄山水節」更是精彩可期,除可嘗到鄉內新鮮的農特產品,更有盛大的路跑活動,每年都吸引喜好與大自然接觸的朋友前來體驗南庄風情。 
除了參加活動別忘了還有不少經典必玩行程。南庄鄉的桂花巷、南庄百年郵局、蓬萊溪生態園區及向天湖等,豐富的自然生態,特色十足等你來發掘;而三義鄉的廣盛老街、魚藤坪斷橋、勝興車站及風靡全台的3D彩繪階梯等,更是令人難忘;想要來一趟苗栗之旅並不難,您可考慮搭雙鐵遊苗栗也可搭台灣好行慢遊苗栗,多元化的交通選擇讓你旅行輕鬆來旅行。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