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苗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紙風車劇團「桐花島」週末登場
2016/10/13 | 分享: 【記者:苗栗特派 苗栗縣政府 】
 
客委會繼2015年後又再次與紙風車劇團攜手,帶來「台三線藝文活動重點推展主題計劃」,十月起沿著素有客家浪漫大道之稱的台三線出發進行「桐花島的故事」巡迴演出,一路行經桃園市、苗栗縣、台中市和南投縣四個客家庄,期盼透過戲劇加深在地小朋友對客家主體的認同以及在他們心中種下藝術的種子,本週末10月15日(六)下午3點假苗栗縣大湖國小免費演出,歡迎親子一同參與。 
客家人為台灣第二大族群,占全台灣人口約六百多萬,客家委員會致力延續固有之傳統,對客語、法規、文化、產業的輔導成果顯著,也積極向下扎根,落實文化教育,因此自民國99年起開始與紙風車劇團合作,首部客家兒童音樂劇「嘿!阿弟牯」,展現了客家人團結勤儉的精神,而這次台三線藝文活動將帶來「桐花島的故事」,是紙風車劇團第二部客家兒童音樂劇,除了保有「嘿!阿弟牯」的經典橋段外,還結合民間特有的「天穿日」傳說,兩個不同的故事都帶有濃厚的傳統色彩,戲劇中舉目可見油紙傘、花布、火旁龍、新丁粄等重要元素,趣味的演出和互動加上歡樂的舞蹈與客語教學,讓小朋友有別於書本教育的方式,自然而然認識傳統習俗與文化,是紙風車別具特色的戲碼。 
紙風車劇團堅持藝術傳承與啟發,將各式各樣的故事帶到台灣的每個地方,期盼透過演出讓孩子一展笑顏也從中獲得滿滿的收穫,誠摯歡迎所有人跟隨精彩的桐花島的故事來感受客家文化的魅力,有關演出訊息可至紙風車劇團網站http://www.paperwindmill.com.tw/paper/查詢。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