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苗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黃婉婷個展--圓形宇宙樂章《四色定理之不規則曼陀羅》
2016/10/17 | 分享: 【記者:苗栗特派 苗栗縣政府 】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自即日起至10月30日止在文心藝廊展出由黃婉婷創作之「圓形宇宙樂章-四色定理之不規則曼陀羅」展覽,歡迎各界藝文愛好者踴躍前往欣賞。 
「圓形宇宙樂章」此系列之曼陀羅,有別於傳統曼陀羅,以不規則的具象或抽象圖形作為創作主題。本系列畫作上色方式,非依照物件真實色彩上色,亦非隨機,係採用數學圖論中的「五色定理」上色,避免因隨機上色造成之色彩不均勻,或留白不足導致視覺上的擁擠等問題,且能確保所使用之顏色數目最少,依照物件的排列呈現出不同的節奏感,宛如和諧樂章。 
主題這次選擇上也跟傳統曼陀羅有所區別,包含各式各樣的主題,有宇宙、水、花束、溫室、蜘蛛網、珠寶、鐘錶、樂器、天文器材、眼睛、器官、翅膀等等相當多元的作品,除了使用四色定理來設計色彩的曼陀羅也有少數以一般繪畫上色方式完成的曼陀羅,還有許多的優秀作品歡迎大家一同來欣賞。相關訊息可上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網站http://www.mlc.gov.tw/查詢。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