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苗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公館也有杭菊 捲雪千堆景色美到破表
2016/11/17 | 分享: 【記者:苗栗特派 苗栗縣政府 】
 
秋意甚濃的11月,是杭菊盛開的季節,傳統印象中的杭菊大多種在銅鑼鄉的九華山下,但今年在公館石圍牆也是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的一處農田裡也舖滿一塊杭菊花毯,黃白粉紫色彩豔麗,讓人十分驚豔,花田主人徐秋菊非常歡迎各地遊客到她家田裡賞花採菊,預計在明年二月底前,都可預約採花。 
這座頂新鮮的花田,座落在公館鄉石牆村12鄰的產業道路旁,沿著棗莊的巷口進去就可輕易在路邊「花」現,有趣的是,這裡的花茂盛到有點出奇,一點都不像曾被颱風掃過的樣子,意外的成功經驗,還引來附近農民好奇,熱烈討論公館發展杭菊產業的可能性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徐秋菊是因為她自己愛菊成癡,喜歡栽種各種菊花及喝杭菊茶,卻因為找不到無毒的杭菊而興起自己種菊的想法,去年她向朋友要了一些種苗後,開始在石圍牆試種,原本只是抱著好玩心態,沒想到卻花開茂盛,捲雪千堆,景色美到破表,欣喜之餘乃希望和大家分享種菊、採菊、焙菊、品菊的各種經驗,跟她一起參與公館杭菊產業的破冰之旅。 
徐耀昌說,徐秋菊的花田經方式和一般不同,她採取的是觀光休閒模式,她歡迎遊客自採,採完的花可以帶回去自焙,也可以交給她代為焙乾,重點是,她的菊花已經通過SGS426種農藥檢測,全部通過藥檢,成為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新生力軍,成為新觀光據點與賣點。(詳情可透過電話0928-651235洽詢徐小姐。)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