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苗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苗栗陶 臺灣柴燒藝術節 邀您一同感受陶藝風情
2016/11/28 | 分享: 【記者:苗栗特派 苗栗縣政府 】
 
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陶藝之美,發揚苗栗地區的地方特色,苗栗縣政府首屆舉辦「2016苗栗陶 臺灣柴燒藝術節」,以「土色烈焰 柴窯出光」為主軸,展示館內經典珍貴的館藏作品,並特別增設「窯之陶藝展」與「陶藝創作展」兩大展區,定於12月3日至12月18日(周一休館)為期14天,帶領民眾享受苗栗陶藝作品的無窮魅力 
今(28)日舉辦記者會由在地優質的演出團隊-姍姍舞藝坊揭開序幕,演出的舞碼為「陶火共舞」,將陶藝作品在窯中與火焰產生變化的情境化做肢體演出,用現代舞來詮釋陶器在窯火中的交融、舞動的樣貌,也邀請與會貴賓們共同於刻印有「苗栗陶」的陶板,進行烙手印儀式,以象徵此次活動的推動,順利成功!。 
文化觀光局長邱蓬新表示,苗栗地區因為豐富的自然資源適合陶瓷產業發展,也孕育出了許多優秀的創作者,尤其近年來柴燒陶藝的興起,讓苗栗陶獨具特色,因溫度而產生的自然色澤變化和落灰與陶器交互作用下的特殊質感,一直都是柴燒陶令人沉醉的獨特魅力! 
這次藝術節活動計展出近百件的陶藝作品,並於展覽期間的每周六、日於戶外舞臺邀請近18組優秀的表演團體、現場創作與假日陶藝市集,兼具動態與靜態的豐富活動,讓每位民眾都能不虛此行!縣長徐耀昌盛情邀請全國民眾前來參與、了解苗栗特色文化。更多詳細資訊請上活動官網http://www.miaoliceramics.com.tw查詢或至FB粉絲專頁搜尋「2016苗栗陶 臺灣柴燒藝術節」。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