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苗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016森情畫意明德水庫-定向地圖教學體驗活動 森情畫意遊明德 定向越野活力Go!
2016/12/01 | 分享: 【記者:苗栗特派 苗栗縣政府 】
 
苗栗縣政府為推展觀光資源,行銷健康活力、休閒慢活的城市印象,特規劃「2016森情畫意明德水庫-定向運動地圖體驗活動」,並訂於12月17日假竹南運動公園辦理教學體驗活動、12月18日假明德水庫辦理競賽活動,期能透過本次活動之舉辦,作為本縣定向運動導覽旅遊地圖之示範,創造新的旅遊導覽模式,讓明德水庫成為多元觀光的示範區域。 
本次活動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國內頂尖定向越野選手吳思穎、王庭瑄、林冠宇、廖斌宏、陳正雄等人站台代言,以吸引國內外好手報名參加,同時向民眾及定向越野的好手們推薦本縣重要觀光資源,更藉此吸引更多人前來本縣從事觀光活動。 
以往苗栗縣成功塑造了客家、桐花、山城、簡樸、團結的族群印象,此次藉由兼具活力與智慧的定向越野活動辦理,希望透過運動與旅遊的結合,將適合戶外休閒活動的觀光資源向國人推薦,吸引民眾來苗旅遊。本次選擇以明德水庫風景區做為示範點,主要原因是該處交通位置便利,且群山環抱、湖水清澈,於水庫中更可搭乘全台知名的太陽能船從事環湖活動,除此之外,以明德水庫為中心,鄰近尚有知名的觀光工廠、茶園、景觀吊橋等景點,且可透過台72線串聯本縣東西兩側重要觀光資源,如後龍的客家圓樓、英才書院;公館的陶博館、特色館甚至大湖草莓及泰安溫泉,可有效創造本縣觀光廊帶。 
此次活動主要為12月17日於竹南運動公園舉辦的「定向地圖教學體驗活動」及12月18日於明德水庫舉辦的「親子、單車、徒步定向越野運動競賽體驗」等兩項活動,其中「定向地圖教學體驗活動」將針對社會大眾、學生及有興趣者三個群組進行,主要目的是提供初學者了解定向越野運動,並從教學體驗活動中實際體會定向越野運動的奧妙。 
至於12月18日舉辦的「親子、單車、徒步定向越野運動競賽體驗」,則分為休閒組(2公里定向體驗組及1.8公里親子定向組)、挑戰組(2.5公里徒步定向)、菁英組(9公里長距離徒步定向與15公里單車環湖定向),則是讓民眾透過定向越野運動之放式,遊覽本縣明德水庫美景,參賽報名者將可獲得紀念品、地圖、參賽證明等。相關活動請至「伊貝特報名網」線上報名,報名期間為即日起至105年12月11日(星期日) 21:00止,名額有限,額滿為止。若有任何問題,請以mail傳送至下列信箱orienteeringtw@yahoo.com.tw。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