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苗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017苗栗通霄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民俗文化活動
2017/02/22 | 分享: 【記者:苗栗特派 苗栗縣政府 】
 
所矚目的苗栗縣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往北港徒步進香活動,將於106年2月23日凌晨0時0分之放頭旗展開。今(22)日特別在拱天宮廟前廣場舉辦行前記者會,為整個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記者會由苗栗縣長徐耀昌、通霄鎮長徐永煌以及拱天宮主任委員等人出席說明今年的進香活動內容,也邀請雅典娜廟會女神及女子八家將精彩表演十分熱烈,同時歡迎各地民眾參加這場國內外知名的宗教盛會。 
白沙屯媽祖一年一度前往北港徒步進香活動歷史悠久、規模盛大,尤其是徒步進香的日程、路線完全依照媽祖指引,全世界獨一無二,目前除了是苗栗縣無形文化資產,更由文化部指定為「國家重要民俗」。莊嚴隆重的儀式不但帶給民眾心靈上的寄託,更是通霄鎮重要的文化特色與象徵,在廟方、通霄鎮民的共同努力下,白沙屯拱天宮早已成為台灣著名的信仰中心,眾多前來祈福參拜的香客。 
今年白沙屯媽祖往北港徒步進香活動於2月26日凌晨2時30分出發,3月9日下午1時30分回宮,前後12天的進香天數是近年來最長的一次,考驗著隨行信徒的體力及對媽祖虔誠的心,希望大家可以把握機會踴躍參與、接受媽祖的祝福,共沐神恩。 
除了進香活動,通霄鎮公所將於2月25日晚上7時及3月9日晚上7時在廟前廣場舉辦起駕晚會與回鑾晚會,分別邀請知名藝人及阿忠布袋戲、女子八家將等民俗團體表演,現場還會發送紀念品2000份歡迎民眾到場領取。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