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苗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尋味舊山線玩翻山城一日輕旅行 帶您探索苗栗私房景點
2018/07/04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苗栗縣報導 】
 
  苗栗縣政府獲得交通部觀光局補助「魅力世遺.國際慢城」舊山線跨域亮點整備示範計,以打造全台唯一鐵道自行車Rail Bike為主軸,配套規劃提昇與行銷舊山線優質店家,辦理「舊山線觀光產業輔導提昇及整合行銷計畫」,6月22日以實地走訪感受舊山線必訪鐵道遺跡,及其他有趣、好玩的私房旅遊景點。


圖說:「尋味舊山線,玩翻山城一日輕旅行」規劃,串聯兩大三義特色景點,以「客家飲食」為主軸,品味人文客家風情與自然景色,一起跟著客家人的味蕾,從裡到外了解屬於客庄的浪漫情懷。


圖說:上圖為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龍騰斷橋」風貌。民國88年9月21日再度遭受921大地震的摧殘,由北端算起第五橋墩半殘拱口二次被震斷。具有古樸之美的龍騰斷橋,也是經歷二次大地震的活見證。




圖說:擔任苗栗縣跨域亮點計畫「舊山線魅力世遺.國際慢城」106年度舊山線導覽解說員的「李慶金」先生,為本次踩線活動做解說,李慶金先生曾任台鐵鐵路局台中站長。


圖說:苗栗三義「勝興火車站」。


圖說:苗栗三義「勝興火車站」。


圖說:苗栗三義「勝興火車站」。

  「尋味舊山線,玩翻山城一日輕旅行」規劃,行程包含「龍騰斷橋」、「勝興火車站」,感受老勝興的人文歷史脈絡外,豐富的體驗行程內容更吸引人。


圖說:好珈農莊外觀。

  好珈農莊推廣「吃當季.食當令」,以解說食材特性設計專屬食農明信片來配合進行「食農教育導覽」、「台灣咖啡烘焙教學及沖煮體驗」等園內活動,讓尊重自然、珍惜食物用更平易近人的方式了解。


圖說:好珈農莊主人-廖玉仙「食農教育導覽」。


圖說:好珈農莊「台灣咖啡烘焙教學及沖煮體驗」。

圖說:「好珈農莊」是好農家、好家園的意思,也是聚集好客人的好所在。以來自於日本的農家民宿發展台灣「農家體驗民宿」,由農作的生活與大家分享點點滴滴。







  世奇精緻糕店提供手做舊山線意象「斷橋」、「桐花」與「火車」體驗,把最具在地的風景變成糕餅點心帶回家。





  午餐安排在勝興客棧品嘗失傳已久的客家傳統料理「客家咬肉」、「米醬肉」等,讓你享受最地道的客家菜色。







  午後至勝興陶坊DIY,製作專屬客製化陶杯體驗,大家都很期待燒製成品20天後宅配到府。







  延續舊山線旅行美好回憶,再到十六份人文茶坊,藉由客家擂茶體驗,搭配店內3D牆壁彩繪,細說業者自身苦茶故事,傳遞健康養生理念與客家精神。







  準備回家囉!當然不能錯過,帶上一包,三義打拼起家的素手浣花,最具大人、小孩喜好人氣等路,天然製成的「黑糖磚系列飲品」及「黑糖棒棒糖」做伴手禮,來為這好吃又好玩的山城一日輕旅行畫下完美句點。
 
  苗栗縣政府表示:「全台首創舊山線軌道自行車Rail Bike,即將7月份開始啟動試運轉,8月試營運,希望能藉由同步整備舊山線觀光產業能量,活絡地方發展,打造國際級旅遊亮點,讓國內外遊客能來舊山線感受老地方新風情。」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