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苗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薪槱傳繼 光耀苗栗」2018苗栗縣士子開中門活動即將開跑 歡迎踴躍報名
2018/09/10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苗栗縣報導 】
 
  苗栗縣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2018苗栗縣士子開中門活動報名即將開跑!苗栗縣政府預定於107年10月27日在苗栗市文昌祠舉行開中門宴聖,現場不僅有精彩的表演活動與宴王級排場的「三獻古禮」,還增添「薪槱賢才」啟動儀式,敬邀大家踴躍參加。 

  今年以「薪槱傳繼 光耀苗栗」做為活動主軸,運用「薪槱賢才」的典故,以及古時皇帝嘉勉進士的「金殿傳臚」儀式和「紅綾餅」點心,展現出莊嚴、隆重又兼具環保與創意的祭神獻禮、點榜唱名、賜餅披帶等文化活力。「薪槱祭神」出自《詩經》,將茂盛的棫木和樸木比喻為賢才濟濟,展現出「薪火相傳」的傳承精神,由士子們親手將「薪槱」一一堆疊,象徵定國安邦的重要基礎,並沿用宋朝揭曉進士錄取時的「傳臚唱名」,入中門後依序列位,以隆重的三獻古禮宴聖,感謝文昌帝君在求學、應考過程中對苗栗士子的護佑,再搭配唐代御賜進士的曲江宴和紅綾餅,為士子獻上獨特的祝福,現場將透過八音齊鳴和祥獅慶賀,讓士子除了參與開中門之外,能透過這樣一個別具意義的客家傳統活動,體會到苗栗對於賢才的珍視,以及歷代傳承以來對於讀書人的敬重與期盼。 

  2018苗栗縣士子開中門活動一律採現場報名,額滿為止,凡現設籍於苗栗縣,民國100年1月1日以後獲得博士學位、公務人員高等考試或相當高等考試之特種考試及格者(以上不含公務人員升官等考試及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且未曾參加過苗栗縣政府舉辦之士子開中門祭聖者,均可報名參加,相關報名資訊及表格請至民政處網站(http://www.miaoli.gov.tw/civil_affairs/)下載及查詢,或上臉書搜尋「苗栗縣士子開中門」,符合資格、順利錄取並全程參與活動者,將於活動中頒發士子證書、勉勵金和紅綾餅,還可以獲得自己親筆題名的「薪槱」作為今年最特別的紀念品喔!歡迎各位準士子們踴躍報名參加,分全苗栗縣个鄉親共下來分享你个喜事。 

◎報名時間地點 
日期:107年9月22日(六)及107年9月23日(日) 
時間:上午9時至正午12時 
地點:苗栗縣政府第二辦公大樓一樓正門入口處(苗栗市府前路1號) 
日期:107年9月25日(二)至107年9月28日(五) 
時間:上午9時至正午12時;下午2時至4時 
地點:苗栗縣政府第二辦公大樓一樓正門入口處(苗栗市府前路1號) 

◎報名注意事項 
本年度開放博士10名、高考及格或相當高等考試之特種考試及格者20名,合共30個士子名額,完成報名並經主辦單位審核通過後,將於民政處網站公布錄取名單(以官方公告為準),請民眾耐心等候通知,若有相關疑問亦歡迎來電活動小組為您服務。 

◎活動小組聯絡電話:037-256600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