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苗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苗栗國際觀光誘客推進會獲日本媒體及旅行業者熱烈迴響
2018/09/20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苗栗縣報導 】
 
  苗栗縣政府為推動在地觀光邁向國際,於107年9月16至20日組團至日本輕井澤町、東京及川越市進行五天四夜的拜會、簽署及推介等行程,活動在18日下午「苗栗國際行銷推介會」進入最高潮,活動會場60餘位與會貴賓、國內外觀光產業業者及媒體共襄盛舉,由苗栗縣政府邀請與會貴賓來台體驗苗栗之美,將舊山線鐵道自行車、苗栗雙慢城及其他十六鄉鎮市以大慢城念正式推向日本市場。

  此次苗栗縣政府由文化觀光局詹副局長彩蘋率隊,與三義鄉徐鄉長文達、祺峰休閒事業有限公司游董事長志勇、三義木雕協會蔡理事長獻堂、行政院觀光推動委員會黃委員正聰及苗栗在地業者等一行18人,於9月18日上午先行至東京晴空塔進行考察,由東京晴空塔社長酒見重範親自接待,除實地參觀晴空塔外,同時由東京晴空塔經營團隊分享國際觀集客策略、區域產業合作及防災經驗等不同經營主題。考察團長詹副局長彩蘋表示,東京晴空塔2017年度入場人次達444萬人次,且外國遊客更從2013年度的6.8%提升至2017年度的22.4%,已然成為東京地標,卻仍持續不斷針對國際觀光行銷努力及創新,以及針對基礎防災措施的重視,相當值得學習。雖然此次考察原為推動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及雙慢城為出發點,但是透過與不同單位的交流參訪,能以更多元的視野擘劃苗栗觀光藍圖。



  本次活動於下午在東京銀座萬怡酒店進行「苗栗國際行銷推介會」,現場參與此次活動的日本在地貴賓、國內外觀光產業業者及媒體等代表,各界互動相當熱絡,推介會在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詹副局長彩蘋致歡迎詞後,與台北駐日經濟文化辦事處郭副代表仲熙、台灣觀光協會日本東京事務所陳副所長淑華共同歡迎與會貴賓參與此次推介會活動。
    
  活動一開始由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詹副局長彩蘋介紹此次參與活動的2 家公協會代表「苗栗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三義木雕協會」及5家參展業者「祺峰休閒事業有限公司」、「西湖渡假村」、「寨酌然野奢莊園」、「花露農場」及「卓也小屋」,同時透過簡報及影片方式向與會來賓介紹苗栗的生態資源、特色文化、工藝傳承等產業及在地美食,詹副局長以苗栗縣18鄉鎮都是每一顆珍珠,雙慢城猶如兩顆鑽石,共同串起一串珍珠項鍊,妙喻苗栗縣的觀光吸引力。同時,也藉此機會與與會貴賓分享此次「輕井澤」及「晴空塔」考察成果,成功獲得與會來賓的熱烈迴響。

  隨後,即由祺峰休閒事業有限公司游董事長志勇向與會貴賓正式推薦全台唯一的舊山線Rail Bike鐵道自行車,游董事長特別分享鐵道自行車五千張預購票在90秒即秒殺的銷售盛況,展現鐵道自行車獨特的吸引力,也在現場公佈鐵道自行車的日本線上訂票網站,向現場業者展現經營日本市場的決心。現場則準備了客家擂茶體驗讓與會來賓實際體驗驗客家擂茶製作,藉以拉近雙方距離,參展業者也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介紹具在地特色的休閒園區及文創產品,此次活動也在熱絡的洽談氛圍中圓滿落幕。

  縣長徐耀昌表示,苗栗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多元文化及聞名遐邇的客家美食,2016年苗栗縣三義鄉及南庄鄉更一舉獲得義大利「國際慢城」認證,是台灣地區唯一獲得「雙慢城」的縣市。其中,三義鄉擁有舊山線資源,今年全台首創的「軌道自行車(Rail Bike)」,已在今年8月正式試營運,期許將透過舊山線之美呈現不同方式的永續經營。縣府為拓展日本地區國際旅客市場,在推介會邀約日本旅遊業者、媒體記者與旅客到苗栗享受大慢城的魅力,體驗慢食、慢遊、慢活的旅程,帶動產業觀光新客源,活絡地方產業商機。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