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苗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107年度中彰投苗 地方型SBIR聯合成果展隆重登場
2018/10/12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苗栗縣報導 】
 
  「107年度中彰投苗地方型SBIR聯合成果展」於10月12日在苗栗縣政府第一辦公大樓大廳隆重登場,現場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及中彰投苗四縣市長官共同啟動,帶領來自臺中、彰化、南投及苗栗四縣市共51家廠商,攜手展示過去一年來的創新研發成果。





  經濟部自民國96年度起,結合地方政府編列經費辦理「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帶動中小企業積極投入研發,提升地方特色產業創新研發的能量,以鼓勵中小企業創新研發之政策得以在地方紮根。





  各縣市配合其地方差異,各自發展出不同的地方特色產業。臺中市定位為「智慧機械之都」,是精密機械、工具機、手工具、航太、自行車、光電面板之重鎮,同時也致力發展成為綠能與智慧城市。彰化縣以「多元生活,樂活宜居」為目標,積極投入產業升級,以「永續、創新」展現於創新服務、紡織、民生化工、生物科技、車輛運輸、機械以及光資通等七大領域之中。南投縣以「健康、快樂、幸福城市」的願景發展「觀光首都」,今年度以食品生技與觀光休憩產業為大宗,同時也包含生活用品、綠能工業、精密機械、農業科技,以及文創產業。苗栗縣則期盼導入科技、發展綠色產業,創造「富綠新科技」,今年度優先輔導生技農業產業、綠能產業以及傳統產業等,打造幸福山城。







  本次中彰投苗四縣市共同舉辦的地方型SBIR聯合成果展,除展出106年度獲補助廠商優秀的研發與創新成果,同時也展現「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於產業面推動的佳績,四縣市共同努力致力於輔導中部地區中小企業投入創新研發,將中臺灣特色產業優勢展示出來,帶動中臺灣產業鏈之活絡,彼此資源共享,以達永續發展,創造就業機會,並提高國際競爭力,不僅加速中臺灣跨域整合產業創新推動的腳步,也期盼將中臺灣中小企業推向國際化。







  現場除了廠商的攤位展示之外,更有亮點廠商設計互動體驗區,讓來賓可以身歷其境的感受創新研發推動之成果。透過此成果展將形成中台灣產業鏈平台,促進四縣市廠商交流與互動,激發更多跨界合作的可能與想像。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