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苗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苗栗風【箏】歡【慶】「恁久好無」歷年客家主題風箏大會師
2018/10/20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苗栗縣報導 】
 
  苗栗市公所所舉辦苗栗2018「九降風起 紙鳶情揚 美食飄香」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10月20、21日於苗栗市河濱公園登場,來自英國、德國、印尼、泰國、越南、日本、新加坡、中國等國內外25支團隊,上百位風箏好手齊聚,要在苗栗的天空中用風箏一同歡慶。同時,現場有今年推出由苗栗市特色公仔「阿弟牯」、「桐花妹」結合「恁久好無anˋ giuˋ hoˋ moˇ」為主題的軟體風箏向世界問候,另外,還有英雄動漫風箏、大型軟體造型風箏,以及印尼傳統風箏等各式風箏展演,吸引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前來賞風箏、玩風箏、啖美食。 


 
  10月20日開幕儀式邀請客家勁舞喜迎賓,以客家風格的勁歌熱舞為風箏節活動熱鬧開場。苗栗風箏節是以全球唯一客家風箏節定位的活動,今年以「喜慶」作為活動主軸,放飛3米大的苗栗市特色公仔「阿弟牯」、「桐花妹」外,還安排了歷年主題風箏大會師,有客家斗笠、客家花布龍、客家甕等8款客家主題風箏一同飛翔在苗栗的空中;另有「客家腳踏車風箏」在全場趴趴走,連同安排6款客家特色的風箏一起在天空湊熱鬧。 


 
  今年首次來台的英國Guy Reynolds帶來蝙蝠俠、蝙蝠女俠和超人…等英雄系列的氣囊風箏,其中9米巨大蝙蝠俠風箏更在第23屆英國朴茨茅斯國際風箏節上榮獲最佳風箏獎;德國帶來可愛青蛙、蜜蜂、鱷魚等可愛吸睛的風箏,與台灣民眾分享風箏的樂趣。 





  還有印尼的大型椰子葉傳統風箏及越南帶來世界上絕無僅有可以聽的傳統風箏,來與苗栗傳統響弓風箏來場上個世代的交流,還有其他的各式龍風箏、大型氣囊風箏、特技風箏以及各式造型串連風箏皆以生動之姿呈現,要讓民眾大開眼界。為讓風箏文化紮根苗栗,延續去年大獲好評的六角風箏種子隊培訓,以苗栗在地校園、企業作為對象,進行六角風箏培訓,共計六個隊伍於開幕日上午進行淘汰賽後,優勝前三名將與來自各國的風箏選手一較高下,展現培訓成果。







  此外,除了精采的風箏表演以外,主辦單位更精心準備了300份的客家紅粄,只要上台大聲講「恁久好冇」就能獲得紅粄一份。今年風箏節仍辦理總獎金超過3萬元「箏風景攝影比賽」,歡迎喜愛攝影的朋友們踴躍投稿。每日上午9點,於活動現場購買價值200元的現金美食消費券,即可兌換紀念風箏一只,美食消費券還可至美食嘉年華區抵用消費品嚐美食。近年來,苗栗市公所積極推動在地青創特色小吃,因此規劃了青創區以及客家美食區,要來訪的遊客能夠將在地特色美味一網打盡。 





  現場另有提供親子免費風箏放飛租借服務、免費DIY風箏體驗、兒童遊戲區、一元競標公益活動以及免費接駁服務,歡迎大家來苗栗河濱公園,跟著九降風放風趣。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