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苗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苗栗縣政府原住民族事務中心 無人空拍機在林業上的應用
2018/12/17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苗栗縣報導 】
 
  近年來政府為保護原鄉生態、維護原鄉土地資源的完整與利用,但因原鄉的生活地區多屬於山坡地保育區或水資源保護區,區內有許多高山、深淵交錯林立,不易到達,致使區內常有不肖業者偷伐、亂墾,嚴重破壞原鄉原有生態,再加上全球氣候變遷,各地常出現極端氣候及災情,使原鄉脆弱的地貌時常發生坍塌、走位,除了影響原鄉住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及生活上的不便外,更影響了原鄉發展。



  政府原住民族事務中心,擬計畫利用先進成熟的無人機科技來維護原鄉的自然生態,對原鄉開發活動進行監測及管理。主要項目有: 一、原鄉地區土地開發利用監測。 二、山坡地違規利用查報監測。 

  利用無人機的機動性(即時性)及便利性,來監控、測量及蒐集苗栗縣轄內原鄉土地開發情形及資料,不但可以即時取締違法(例如濫墾、濫伐、破害水土保持及侵占國有地…等等) ,確保原鄉土地資源之完整,並可蒐集原鄉土地資源資料,作為苗栗縣政府原住民族事務中心原鄉發展及災害勘災監測之參考。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