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苗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苗栗海洋風電第二階段開工 將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2019/05/18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苗栗縣報導 】
 
  海洋風電第二階段120MW(百萬瓦)海上施工作業將於5月底啟動,5月18日在苗栗縣竹南龍鳳漁港北堤舉行開工典禮,預計在2019年底完工,為台灣首座達商業規模的離岸風場。縣長徐耀昌表示,海洋風電開發金額超過200億,將帶動地方相關產業、建設,創造在地就業機會,進而讓苗栗成為全國再生能源的示範標竿。位於苗栗縣海岸約2-6公里處「海洋風電」示範計畫,包含兩階段,第一階段容量8MW,兩支風機已於2016年10月安裝,累計至2019年4月發電量達5,500萬度,可供應15,000戶家庭使用。第二階段容量120MW,預計安裝20座6MW風機,可供應約12.8萬戶家庭一年家庭用電,將於2019年年底完工。今天動工典禮冠蓋雲集,經濟部長沈榮津、苗栗縣長徐耀昌、立委陳超明、副議長李文彬、議員張佳玲、上緯董事長蔡朝陽、南龍區漁會理監事及地方民意代表到場參加,共同焚香祈求工程平安順利,並啟動施工重電儀式,現場熱鬧滾滾。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海洋風電為台灣首座示範風場,開發金額超過200億,縣府配合在106年4月依法核發海洋風電之地方主管同意函,感謝開發單位上緯新能源公司的努力,率先完成全台唯二的離岸風電示範機組設置,此外,上緯更積極投入產學合作,與聯合大學合作離岸風力發電學程,除了提供每年100萬元的教學研究經費外,更提供10名成績優異學生每人三萬元獎學金、在校生實習機會,落實在地人培育承諾,更將再生能源政策下下紮根。徐耀昌強調,離岸風電將帶動地方相關建設,創造地方就業機會,除了將技術深化與在地做整合,並藉由離岸風電風場設置,讓相關製造業、金融服務業升級轉型,期盼苗栗成為全國再生能源的示範標竿。






  海洋風電第二階段建置作業分別由3大統包商負責,比利時商楊德諾負責水下基礎工程及海底電纜工程、西門子歌美颯提供風力機組及維護保養、華城電機負責陸域電力系統,參與海洋風電的專案團隊及施工團隊逾百人。風場建置完成後的15年運維管理將由本土廠商上緯新能源負責。上緯董事長蔡朝陽特別感謝各級主管機關、苗栗縣政府、南龍區漁會及合作廠商的協助,讓上緯發起並獨立開發的海洋風電第一階段二座示範機組於2016年順利完工並運轉至今,上緯會與合作夥伴確保第二階段如期完工。蔡朝陽強調,身為海洋風電發起人及主開發商,上緯連結台灣與歐洲離岸風電開發、施工與運維的關鍵性能力,並為台灣首支離岸風場運維服務團隊,未來將爭取碳纖複合材料於風電葉片應用,落實風機材料國產化,離岸風電產業在地化,以增進就業機會,帶來持續經濟發展。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