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苗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三義雲火龍節5/25日掀高潮 苗栗府前廣場迎賓遊慢城歡鼓慶豐年
2019/05/21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苗栗縣報導 】
 
  苗栗縣三義鄉年度盛事「雲火龍節」,繼開光點睛科儀揭開序幕後,5/21日移師縣府廣場演出神龍獻技及歡鼓慶豐年,再為系列活動加溫並增加能見度,三義地區有5家餐廳配合推出雲火龍餐滿足饕客味蕾,而5月25日的擲聖筊比賽及晚會將進入最高潮。縣長徐耀昌與鄉長呂明忠熱誠邀約全國遊客,到三義暢遊慢城的好山好水,體驗農村社會的民俗節慶。



  縣長徐耀昌5/21日上午與立委陳超明、縣議員韓茂賢、三義鄉長呂明忠及工商策進會副總幹事徐廷琮,聯袂出席雲火龍節記者會,由於早期農村社會部分節慶活動,多與地方祈求除煞避災有關,後來如願國泰民安、五穀豐登,而民俗節慶就一直傳承下來。縣長徐耀昌表示,他擔任立委期間曾與陳超明等人極力爭取中央補助,曾有頭份四月八、苗栗炸龍和三義雲火龍等民俗,獲客委會納入客庄12大節慶,其中雲火龍節已經舉辦13年了,一年比一年盛大。



  徐耀昌表示,樂見歷任鄉長帶領團隊致力辦理雲火龍節慶活動,尤其看到幼兒園小朋友也卯足全力演出,迎接節慶與貴賓到來,象徵薪火相傳,5月25日精彩的節目將掀起最高潮。他說,縣府與立委爭取交通部觀光局分3年補助3億經費,發展全國首創的舊山線鐵道自行車(Rail Bike),儼然已成觀光新亮點;而三義既是國際慢城也是觀光聖地,還有歷史悠久的木雕藝術和汽車觀光工廠、茶博館等,可望成為觀光休閒產業的領頭羊。



  主辦單位上午安排幼兒園表演熱鬧喜氣的歡鼓慶豐年、龍獅呈祥,簡介5家餐飲業者配合推出的雲火龍餐,包括桃李春風土雞、好李蛋捲、李奶奶等,特色料理道道色香味俱全,讓人食指大動。接著由鄉長呂明忠等人主持隆重的敬天祈福、掛紅及授旗儀式,最後再以雲火龍的神龍獻技壓軸,全程吸引不少民眾圍觀和攝影愛好者獵取鏡頭。





  三義鄉長呂明忠指出,5月25日展開一整天的「漫遊三義」,下午開始的藝文表演、擲聖筊比賽,乃至於晚間的雲火龍之舞、神龍獻技、客語打嘴鼓,還有客家金曲女聲黃于娟等人接力演出的晚會,絕對高潮迭起,總值逾15萬元的摸彩活動,也會不斷炒熱會場氣氛。5月31日晚間的化龍返天儀式,會一併將來賓與民眾的祈願內容上達天聽。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