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苗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全國休閒農業區評鑑大贏家 93個休閒農業區中「苗栗縣」脫穎而出
2019/07/15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苗栗縣報導 】
 
  農委會主辦的全國107年度休閒農業區評鑑,苗栗縣在多達93個休閒農業區中脫穎而出,囊括2項最高榮譽「卓越獎」及3項「模範獎」、3項「茁壯獎」,輔導的縣政府、農會和公所也紅不讓,成績亮麗居全國之冠。縣長徐耀昌7月15日到三義雙潭休閒農業區張貼紅榜,肯定休區團隊努力的付出,實至名歸,另指示農業處相關主管赴其他獲獎休區致賀,勉勵各團隊再接再厲,以創新、求變、接地氣理念再創新高峰。


圖說:縣長徐耀昌到獲卓越獎的雙潭休區張貼紅榜致賀。

  苗栗縣府農業處指出,此次評鑑共有38個獎項,其中最高獎項「卓越獎」全國僅7區,苗栗縣就有三義雙潭休閒農業區和大湖薑麻園休閒農業區獲最高殊榮;其次「模範獎」有7區,苗栗有三義舊山線休閒農業區、公館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及通霄福興南和休閒農業區獲獎;「茁壯獎」有24個獎項,苗栗也奪下3區包括西湖湖東休閒農業區、大湖馬拉邦休閒農業區及通霄福興南和休閒農業區獲獎。


圖說:縣長徐耀昌到獲卓越獎的雙潭休區張貼紅榜致賀。

  公部門和社團的輔導成效亦獲評審青睞,苗栗縣政府獲頒績優輔導單位,另基層的大湖地區農會、三義鄉農會、公館鄉農會、南庄鄉農會、通霄鎮公所及西湖鄉公所,也獲得績優獎勵。苗栗縣可說是此次評鑑結果最大贏家,縣長徐耀昌7月9日親自帶隊北上領獎,傲人佳績成為全場焦點。他今日(7/15)近中午時由農業處長陳錦俊、科長許家興陪同,到雙潭休區旅客服務中心張貼紅榜,表彰大家的努力;農業處將另派主管代表縣長赴各獲獎休區致賀並表達謝意。


圖說:雙潭休閒農業區景色主題多元,圖為森林療癒瑜珈。

  苗栗縣長徐耀昌會同雙潭休區理事長陳英仁及團隊成員,在旅客服務中心門口張貼紅榜致賀,立委陳超明、縣議員韓茂賢、黃芳椿、三義鄉長呂明忠、農會理事長涂歲明、總幹事曾坤榮及全國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溫振西等人,也到場分享喜悅。陳超明等人肯定休區團隊長期努力經營,做出自己特色與亮點,顯示三義具備雄厚的發展觀光休閒產業潛力。


圖說:雙潭休區景色、主題多元之外,團隊凝聚共識攜手努力也是獲獎主因。

  徐耀昌表示,苗栗縣能成為休區評鑑最大贏家,是縣府、休閒農業區、農會及公所共同努力的成果,各休區的工作夥伴更是卯足全力、不眠不休的籌畫準備,頒獎當天看到很多人都是黑著眼眶領獎,獲獎可說是實至名歸,因此要向各獲獎休閒農業區表達縣府團隊感謝之意。他也期許休區團隊再接再厲,締造更好佳績帶動三義經濟發展,尤其目前有鐵道自行車加持,未來還有穆斯林友善旅遊環境及茶博館等亮點,肯定可大幅提升整體觀光休閒產業,也迎合縣府打造苗栗成為幸福永續城市的目標。



圖說:縣長徐耀昌由休區理事長陳英仁等人陪同參觀文創品。

雙潭休區理事長陳英仁表示,休區約有391公頃,交通便利、景色怡人,由於30多家業者都團結一心整個各方資源,並融入多元創新理念,目前第二代接班的也不在少數,各有自己特色都頗受遊客青睞,像本季就安排工藝主題,不論鴨箱寶、春田窯、山板樵或其他成員,都可滿足遊客盡情揮灑發揮創意的慾望,九月接著有田野饗宴、花好月圓的單元,更難能可貴的是,業者辛勤經營之餘,也提撥相當比例收入作為伊甸基金會慈善基金,遊客暢遊休區也兼做公益。


圖說:休閒農業區提供滿足遊客發揮創意的DIY活動。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