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苗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海洋觀光季系列─節電節能 幸福苗栗 邀您一起節能愛地球
2019/08/22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苗栗縣報導 】
 
節電節能 幸福苗栗 邀您一起節能愛地球 
有一個地方,可以看海、看山、看草原看沙丘!台灣西海岸以苗栗沿海的風貌最為特別,苗栗縣海岸線長達50多公里,結合了漁村文化、漁港風情與海岸線魅力,天然資源豐富,縣府連續十多年舉辦海洋觀光音樂季系列活動,邀集知名歌手演唱,透過聲光的傳導,以及精心設計的在地活動,在盛夏的苗栗海邊上演一連串的感動與驚奇! 

金曲歌王獻唱 呼籲節能愛地球 
今年觀光季晚會於8月31日在苑港漁港開唱,邀請到台語歌王翁立友,超級偶像畢書盡,還有今年榮獲金曲最佳國語專輯大獎的孫盛希、人氣小甜心Gail等藝人同台,不僅將接力演唱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讓民眾呼吸著海洋的氣息,感受著海濤輕拍的節奏,隨著熱情動感的音樂,享受夏日夜晚的饗宴!同時也藉由藝人的歌聲,傳遞節能減碳的重要,將保護海洋資源觀念深植到民眾心中,現場還設有美食文創攤位,以及環保袋DIY體驗活動,讓參與民眾可以體驗親子手作的樂趣,也透過行動來支持環保愛地球。 

大手拉小手 一同來牽罟 
牽罟,是早年的漁民在沙質海岸常見的捕魚法,往往數十戶共同投資造船買網,每當魚汛來臨,漁民搭乘竹筏或舢舨出海、撒網包抄魚群,岸邊等待的人手,再合力拉網,這是過去漁村重要的漁業活動,而現今苗栗縣後龍是全台少數仍保有牽罟傳統技藝的地區之一。因此縣府特地於8月24日周末假期,舉辦牽罟體驗活動,號召民眾全家一起來,既能享受親子同樂的古樸趣味,又能重現當年牽罟文化景象、讓民眾親身體會漁村特有純樸的互助人文風情。 

挑對魚 適量吃 慢魚運動很時尚 
起源於海鮮王國義大利的慢魚運動,核心精神是教人們更瞭解海洋資源、吃魚盡量吃在地、吃當季、學會適量吃魚,苗栗海洋觀光季,延續愛地球精神,推動響應「國際慢魚運動」,喚起民眾對海洋生態的尊重,希望人們能品嘗海鮮,又能共同保護全球海洋生物及生態。為推廣此運動,本次更舉辦了魚苗流放的活動,希望呼籲民眾一起保護自然資源,讓海洋生態能夠永續發展。縣府31日上午10時將與通苑區漁會合作,在苑港漁港放流3萬尾四絲馬鮁魚苗,邀請民眾一同共襄盛舉,期盼能透過此次活動讓大家了解生態永續的意義,眾人一起以人力接駁的方式,將一桶一桶的魚苗放入大海,期盼能增加當地海域漁產資源,共同為海洋生態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本次活動將於後龍鎮水尾沙灘、苑裡鎮苑港漁港、接連兩個周末舉行,希望在夏夜藉由節電宣導晚會的熱力演出點亮苗栗港灣。現場還有苗栗在地農漁產攤位、各式美食以及有趣的DIY活動,讓參加的民眾有吃有玩有看又有得拿唷!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