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苗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造橋鄉樂齡學習中心辦理108年慶祝祖父母節宣導快閃活動
2019/08/23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苗栗縣報導 】
 
  苗栗縣造橋樂齡學習中心於108年8月21日上午在後龍高鐵站前廣場舉辦「祖孫同樂,愛在一起」108年慶祝祖父母節快閃活動,由造橋鄉樂齡學習中心學員,以歌舞律動方式進行快閃活動,祝福所有阿公、阿婆們祖父母節快樂。



  為倡導家庭世代互動共學,喚起民眾對於親情、孝道及敬老倫理的重視,教育部自99年起將每年8月的第4個星期天訂為祖父母節,今年的祖父母節為8月25日,縣府自8月4日起即舉辦一連串祖父母節慶祝系列活動,期盼透過活動讓更多人認識祖父母節,並重視敬老倫理。今天快閃活動由造橋鄉樂齡學習中心的阿公、阿婆們與孫子一同律動歌舞,吸引車站往來民眾注意,並感受這些阿公、阿婆們的青春活力。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因應老齡化社會,自上任以來非常重視縣內長者的權益及需求,除成立關懷據點、樂齡中心外,更利用閒置教室在全縣18鄉鎮市共設置22所幸福學院成為全國首創,讓阿公、阿婆度過充實快樂的銀髮生活。

  本次活動主要在傳達全國祖父母節,進行敬老尊賢、愛家愛鄉的代間教育理念。主題定為「祖父母節,祖孫同樂,愛在一起!」希望透過樂齡學員與孫輩一同的歡唱客家歌謠的快閃歌舞,並藉由網路直播平台,引起廣大網友的共鳴,大家共同來重視與支持祖父節及代間教育,世代共享共榮的傳承精神。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