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苗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苗栗縣頭份市珊湖社區「梨香蜂華節」
2019/08/24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苗栗縣報導 】
 
  苗栗縣頭份市為蜜蜂的故鄉,具有超過五十年的歷史,為提升傳統產業的經濟價值,珊湖社區融合當地客家文化及傳統工藝,將傳統產業休閒化,8月24日於太陽宮休憩廣場舉辦「梨香蜂華節」,推廣當地特色產業。縣長徐耀昌由議長秘書林維森、議員徐功凡、溫宜靜議員秘書吳慧瓊、市公所秘書鍾菊凡、代表劉文照、黃宣乾、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等陪同出席「梨香蜂華節」活動。



  今日除了邀集在地優質小農擺攤展售,還安排傳統童玩體驗以及搗麻糬DIY,邀請親子一同享樂。除了蜂蜜,香純苦茶油也是珊湖社區的特色農產品之一。為了讓更多人能夠認識苦茶油,社區媽媽特別安排料理教學課程,教導遊客使用社區自製的冷壓苦茶油製作苦茶油麵線及蜂蜜米苔目,使活動更加豐富多元,也讓遊客能夠深入體驗當地的特色及文化。開場由在地幼兒園以及社區才藝班,帶來一連串精彩的演出,將珊湖社區的熱情傳遞出去。



  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指出,頭份市的蜂農引進真空低溫蜂蜜濃縮機及防塵設備,採奈米光觸媒及光譜射線殺菌,透過專業技術及高規格的製程,提升產品的品質,也期望能夠透過梨香蜂華節,讓更多人能夠認識珊湖社區優質的農特產品。

  現場手做客家米食[另開新視窗]縣長徐耀昌表示,珊湖社區內山坡多,野溪溪水清澈,水質良好,除了優良的蜂蜜外,今天活動現場還有梨、苦茶油及東方美人茶等多項優質農產品展售,還特別準備多項客家米食供遊客品嚐,歡迎大家在這個假日到珊湖社區走走逛逛,體驗客家農村風情!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