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苗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地方讓產業發展 產業讓地方發亮」社造整合計畫 茶粄陶染風華再現成果發表
2019/09/06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苗栗縣報導 】
 
  苗栗市公所於9月6日(五)上午10時,在苗栗市火車站後站二樓平台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茶粄陶染、風華再現」成果發表,呈現108年苗栗市推動社造整合計畫,透過社區資源整合,提升農特產的附加價值加以推廣行銷以吸引遊客造訪苗栗體驗客家風情。

  苗栗市長邱鎮軍上任後積極推展社區再造,強化在地認同,以苗栗市南北產業串連合作方式,把在地生活的感受體驗傳達給客人,透過社區不同據點的合作與串連,以帶動地方產業蓬勃發展;「茶粄陶染、風華再現」社造整合活動,結合八甲地區的茶園、貓裏客家學苑陶藝、藍染及嘉盛社區的粄仔工坊四大特色產業,讓社區居民及學童透過實際手做體驗,認同社區進而推動社區永續共生。



茶-苗栗市在地品牌「貓裏紅」優質紅茶,近年來在茶葉市場廣受矚目,口感甘甜順口,尾韻帶點烏龍茶香。

粄-好吃的客家五行龜粄、五行粄搭配金木水火土五行與顏色的裝飾,做出色彩繽紛的美食,以客家美食與傳統習俗為主軸發展的嘉盛社區,打造出與眾不同的客家社區。

陶‧染-「貓裏客家學苑」發展客家藝文核心基地,傳承創新藍染及陶藝工藝產業,帶動民眾領略客家傳統工藝之美,觸發旅客身心靈的感動。



  「茶粄陶染、風華再現」活動,市長邱鎮軍以主人的心情歡迎大家來作客,當天也邀請鄉親現場品嚐溫潤甘醇的貓裏紅紅茶、享用道地客家米食漉湯糍、九層粄,一同欣賞陶藝及藍染藝術,體驗客家文化之美。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