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苗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貓裏紅體驗茶坊揭牌 青農傳承師傅老手藝
2019/10/18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苗栗縣報導 】
 
  苗栗市農會爭取補助籌設的貓裏紅體驗茶坊10月18日熱鬧揭牌,內部有紅茶專用揉捻機等完善設備,未來可提供對製作紅茶有興趣的青農訓練及競賽場所,尤其在製茶老師傅隨著歲月凋零面臨斷層之際,更具薪傳製茶技藝意義。縣長徐耀昌主持揭牌後表示,期許體驗茶坊傳承製茶師傅老手藝,吸引更多青農返鄉開創自己的一片天,貓裏紅茶發展潛力與茶農小旅行,都有很大的揮灑空間。



  貓裏紅體驗茶坊10月18日中午時分揭牌,由縣長徐耀昌、縣農會總幹事梁召明、市公所秘書彭啓瑞、市農會理事長邱源錦、總幹事謝錦明、縣議員余文忠及水保局、農糧署官員聯袂主持。現場開放約50名民眾搶先體驗採茶、萎凋、揉捻、發酵等製茶流程,讓民眾感受茶農箇中甘苦,場邊另安排米食DIY示範製作九層粄和銅鑼燒,並陳列五色菜包等琳琅滿目的創新米食,讓來賓大快朵頤,會場瀰漫濃濃茶香和米食香氣。



  苗栗市農會總幹事謝錦明陪同來賓參觀體驗茶坊設施,為一日茶農加油打氣。謝錦明表示,感謝苗栗縣政府與縣農會的主導與支持,還有水保局台中分局、農糧署補助及茶改場技術指導,茶坊內部設有中、小型紅茶揉捻機、解塊機、烘乾機、遠紅外線焙茶機等設備,體驗場域建構完備。未來可提供各鄉鎮市有興趣製作紅茶的青農,學習、訓練技藝及評鑑競賽的場所。謝錦明說,市農會另規畫茶農小旅行,讓遊客遠離塵囂走入純樸茶園,體驗一日輕旅行的樂趣,汲取紅茶製作相關知識,享受製作紅茶的成就感,正籌備擴大與社區、機關和學校合作,以每梯次20至30人為目標,藉此打響苗栗貓裏紅茶知名度,同時行銷在地觀光與產業,未來若結合休閒農業區運作,前景可期。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貓裏紅體驗茶坊的成立與市農會推出的茶農小旅行,對工商社會生活在緊湊的都會民眾而言,有很大的亮點和魅力,更重要的是有助鼓勵青年返鄉傳承製茶老手藝,並在自己專業的領域經營出寬闊的一片天,歷史悠久的茶產業不致青黃不接而沒落消失。另外,貓裏紅茶已連辦3年評鑑比賽,青農表現傑出,顯示將來還有很大的揮灑空間,期待能與聞名的東方美人茶並駕齊驅。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