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苗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艷.焰」陶藝展 作品風格多元令人驚艷
2019/11/27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苗栗縣報導 】
 
  苗栗陶藝術節邁入第4屆,策展人苗栗柴燒大師邱建清以「焰.艷」為主題,策畫當代陶藝創作邀請展、陶博館典藏特展、苗栗人培工作坊作品展、苗栗陶藝競賽展,自11月2日至12月1日盛大展出,並舉辦國際研討會及駐村交流等,推廣陶瓷多元文化。



  徐耀昌縣長今天走訪苗栗陶瓷博物館,與陶藝家訪談,並參觀今年苗栗陶藝術節「艷.焰」主題特展,他讚嘆展出的作品造形豐富多變,展現陶藝精粹魅力,同時也期盼強化陶博館特色,持續推動陶藝向下扎根,打造苗栗陶品牌,再現陶藝風華。徐縣長上午由縣議員張志宇、公館鄉長曾美露等人陪同,到公館參訪苗栗陶瓷博物館,由縣府文觀局長林彥甫簡報陶瓷博物館內設施及未來展望,並由陶藝家邱建清、許菊夫婦及徐連斌等人陪同逐一參觀當代陶藝創作展、陶博館典藏特展近百件展品。





  邱建清表示,今年是苗栗陶的成熟年,11月也是苗栗「陶藝月」,特別以「焰.艷」為主題,闡述陶藝家用取自大地的土加以揉練,並且投入自己的感情和理性思維,用雙手捏塑成形、上釉、燒窯,熊熊火焰讓土坯幻化成多姿多彩的作品,猶如火鳳凰般展翅高飛、振奮人心。當代陶藝創作展、陶博館典藏特展共展出近百件國內外名家作品,參展陶藝家涵蓋壯、中、青三個世代,包括榮獲無至高榮譽獎項的李茂宗、陳煥堂、蔡榮祐,以及謝正雄、林瑞華、湯潤清等知名陶藝家,展品有拉坏成形的瓶、罐器物、造形多變的陶板接合與拼貼組構,及跳脫固有框架的抽象形體,值得細加品味。

  徐縣長讚嘆每件作品都風格獨具,令人驚艷,陶藝家用心創作,也藉由陶藝寫歷史,期待苗栗陶藝術節系列活動能將名家的精湛技藝薪火相傳,讓苗栗陶藝風華再現,同時也邀約愛好藝文人士把握最後幾天的展期,造訪陶藝之鄉欣賞陶藝之美。徐縣長感謝邱建清策展用心,另外也感謝贊助人瓷林公司董事長林光清熱心贊助30萬元作為比賽獎金,鼓勵鼓勵新創作者的加入,今年全國陶藝競賽首度將「柴燒」獨立徵件,得獎作品正在苗栗縣文觀局第一展覽室展出。




  策展人邱建清在台灣陶藝大師吳讓農的啟蒙與影響下,近40年推廣及創作陶藝不遺餘力,其作品曾多次獲得全國陶藝大獎「金鶯獎」,其中「佳洛水」系列作品揚名國際,後來持續的創作「山崖」、「山岩」等系列作品,均令陶藝界讚嘆。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