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苗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鼠兆豐年慶吉祥 新春揮毫捐發票換春聯
2020/01/09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苗栗縣報導 】
 
  農曆新年將至,苗栗縣府文化觀光局結合苗北藝文中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分別在1月10日、12日、17日及18日辦理鼠兆豐年慶吉祥新春揮毫活動,縣長徐耀昌歡迎鄉親捐發票兌換書法名家手寫春聯,做公益、過好年。





  苗栗縣府文觀局1月9日上午在縣府大廳召開鼠兆豐年慶吉祥新春揮毫記者會,邀請書法名師謝奕富、邱瑞霞在沐箜現代國樂團的琵琶及中國笛的演奏中,分別在大紅燈籠上寫下「吉祥」、「如意」,現場同時邀請幼兒園小朋友與頭屋鄉獅潭社區發展協會阿公阿婆一同書寫春聯。而1月10日參與苗栗縣府大廳揮毫的書法名家包括:李鴻明、邱瑞霞、陳俊光、湯文傑、謝奕富、謝鴻卿、鄭義能、羅文澤、杜琦琴、李重嶢、陳運進、黃肇基、謝英芳、鄭銘、劉灶勳、蕭旭烈。





  啟動這項發票換春聯活動,記者會上縣長徐耀昌與縣議員余文忠、文觀局長林彥甫、現場揮毫的書法家、幼兒園小朋友、阿公阿婆等人一起展示手寫春聯,並祝福鄉親鼠年行大運。徐耀昌縣長表示,縣府連續多年擧辦新春揮毫贈春聯活動,廣受好評,民眾不僅可以近距離欣賞書法家揮灑筆墨,還可用發票兌換名家春聯帶回家張貼,迎接新的一年,歡迎大家捐發票、換春聯、做公益、過好年。記者會上亦頒獎表揚衛生局擧辦的「菸害創意春聯」競賽獲獎的高中職、國中、國小班級,希望透過這項活動讓孩子了解菸品及電子菸帶來的危害,進而建立正確的菸害防制觀念,拒絕菸品誘惑。



  新春揮毫活動1月10日在苗栗縣府第1辦公大樓大廳、1月12日在苗北藝文中心上午9時至11時30分、下午2時至4時30分辦理,17日下午2時至4時、18日上午10時至12時在客家文化館擧辦,鄉親可憑108年11月-12月或109年1月-2月統一發票兌換春聯,募集的發票全數捐贈縣內社福機構,以實際公益行動幫助弱勢團體,有關兌換資訊請至苗栗縣府文觀局網站查詢。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