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苗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樂居山城 美力苗栗」藝術下鄉巡迴展演系列活動圓滿落幕
2020/01/09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苗栗縣報導 】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為落實推展藝術教育,提升學校師生及民眾藝文內涵,平衡城鄉發展差距,108年度特別規劃辦理「樂居山城 美力苗栗」藝術下鄉巡迴展演系列活動,分成通霄區、銅鑼區及三灣南庄區三場次,共有28校參與。



  本次系列活動由苗栗縣府補助經費,依據108學年教育部補助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藝術與美感深耕計畫,辦理藝術下鄉活動巡迴展演活動,邀請三區各國民中小學績優社團暨特色發展團隊藝文成果展演,透過各校的藝術觀摩演出,呈現出繽紛火花,充分展現平日所學,以藝術會友,讓觀眾耳目一新,並帶給孩子豐富的藝術體驗,使學習游於藝,寓教於樂,將藝術美感的種子在孩子心中萌芽,更將藝術轉化為成長的養分。





  為了將藝術與課程結合,除了提供各校特色社團及學生有展演機會外,更在每場次表演進行前,請各校老師協助在校內進行相關課程教學,並運用《手繪藝術尋寶記》一書,指導學生了解藝術小知識及欣賞藝術的小撇步,從生活情境出發,讓學生從做中學、學中做,實際參加藝文相關活動時需要注意的禮儀表現,展現出一位優質聆聽者、觀賞者應有的風範。





  縣長徐耀昌表示推動藝術教育是縣政府施政重點之一,此次的活動廣受各界好評及各校親師生的熱烈迴響,並期待未來繼續透過藝術下鄉活動,提供孩子們欣賞藝文展演之舞台。當音樂與舞蹈交融,傳統與現代交錯,城鎮與偏鄉交流,文化與文化的相遇,激盪出璀璨的火花及多元的特色,讓學生及縣民透過藝術表演活動感受到愛與希望,實踐推動美感教育的核心價值,擴大偏鄉師生參與藝術饗宴機會,以涵養藝術欣賞品味,共同打造富有創造力、文化底蘊的和諧社會。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