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苗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來客庄看天穿-造橋鄉慈聖宮109年天穿活動
2020/02/05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苗栗縣報導 】
 
  苗栗縣造橋鄉慈聖宮2月8日至2月10日於慈聖宮舉辦「來客庄看天穿-造橋鄉慈聖宮109年天穿活動」,歡迎鄉親共襄盛舉。
 
  「天穿日」是客家人特有的節日,就是在元宵節後五天的正月二十日,據說是為了紀念「女媧」煉石補天,客家民族習慣都是過了天穿日後,才開始農忙,依習俗這一天必需休息,農民會在家做其他的工作,而不下田耕作,農村婦女用過年用的甜粄,以油煎過後在「天穿日」時上香祀拜,煎炸過的甜粄黏稠Q軟,有助女媧補天之意;也會把甜粄揉成小圓球狀,油炸後稱為「油堆子」或「油槌子」,插上針線拿來祭拜,稱做「補天穿」。  
 
  活動慶典中亦有大雞比賽、客家八音獻奏、傳統三獻禮、傳統客家民俗(踩街、傳統戲劇、才藝表演)、國樂演奏、及品嚐客家美食等活動,精彩可期。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