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苗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榮興劇團天穿日將在卓蘭峨崙廟演出客家大戲
2020/02/07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苗栗縣報導 】
 
  2月13日農曆正月20日是客家天穿日,亦是全國客家日,苗栗縣府文化觀光局當天晚上7時將請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在卓蘭鎮峨崙廟演出客家大戲「娶個哺娘好過年」,縣長徐耀昌邀請大家一起看戲尞天穿。

 
  在客家傳統習俗中,天穿日是獨特的節慶,相傳古時水火神相爭,撞破天空導致天空漏水造成澇災,女媧不忍蒼生受苦,煉石補天,免去人間災難,後世為感念其恩澤,訂定農曆正月20日為天穿日,在這一天男不下田,女不織布,男女老幼放下工作,讓大地休養生息,具有保護環境、生生不息的意義,客委會在民國99年將這一天訂為全國客家日。



 
  今年2月13日正逢農曆正月20日天穿日,苗栗縣府文化觀光局為傳承、發揚客家傳統文化習俗,當天晚上邀請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在卓蘭鎮峨崙廟演出客家大戲「娶個哺娘好過年」,以詼諧的口吻、札實的劇情、精彩的唱段、絕佳的身段演出長工和窯工女兒一波多折的戀情。

 
  今天上午縣長徐耀昌、縣議員楊恭林、卓蘭鎮長詹錦章、文觀局長林彥甫在苗栗縣府大廳召開記者會,說明這項活動內容,並邀請劇中要角劉姿吟演出精彩片段,同時掀開「啟」字春聯,以鑼聲提醒「一年之計在於春」,年初就要好好開始工作,歡迎民眾一起到卓蘭採果、品嚐美食、觀賞精彩好戲。
 
  徐耀昌縣長說,苗栗縣是客家大縣,客家藝術蓬勃發展,許多社區、民間團體都致力傳承客家山歌、採茶戲等表演藝術、音樂、戲曲,未來客家戲曲也將是苗縣發展客家文化的重點項目,所以在2月13日天穿日當晚在卓蘭峨崙廟廣場,邀請客家戲劇界的天王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演出客家大戲,結合天穿日「放尞」的理念,歡迎大家來看戲尞天穿。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